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學習篇

話現在的小朋友好幸福, 我很認同這句話﹗因為生活很多東西也很豐富, 不愁缺乏﹗但話現在的小朋友好不幸, 我也十分認同﹗原因係現在的小朋友生活壓力也大了很多﹗從小就似有很多東西要去學, 要去知, 學習的壓力好大哦﹗或許, 現在生活中父母知識豐富了, 坊間也有很多書教人怎去教育小孩, 怎樣去培育小孩.....令到父母也想自己的小孩子成為出色的一個﹗而且, 在過程中父母往往也是從自己的想法去培育小孩吧﹗其實, 小孩子是否真的合適那教材, 那資訊, 有時父母也要想清楚。不過, 父母也有矛盾的, 不去培育小孩子又怕他成為落後的一個, 用心去培育小孩又怕他壓力大及辛苦﹗怎樣在兩者之間有平衡, 這真的要有好大的智慧﹗
就似現在只有差不多5個月的濤濤, 年紀小小就要開始學習了﹗我們在他未出世時就買了一些學習工具, 希望可以幫濤濤能在bb時也開始學習, 在小時便培養到學習的興趣﹗近日, 我們開始把那些教材給濤濤看, 初初他還有心機睇一會, 但之後我感受到他一點興趣也沒有, 我不知佢是已經看過了, 所以, 沒有心機再睇, 還是, 他真的不喜歡看﹗而到他似不想看時, 我們是還要強迫他看下去, 還是可以放棄那教材呢?這我還未有下定案﹗但我見他沒有心機看, 就覺得有點沮喪﹗幸好, 爸爸在這方面比我更堅持. 但怎樣幫助濤濤去學習, 我想我與爸爸也要好好想想, 多多學習怎樣去教導及培育小孩﹗希望濤濤最基本也是一個不抗拒學習, 而快樂及健康的小孩﹗做父母總是貪心的, 很多時都得一想二, 願我與爸爸能學習....凡事睇開點﹗


爸爸在講故事給濤濤, 濤濤聽到好開心的﹗
濤濤在睇電視學英文

初時睇都幾雀躍﹗

當睇二次就冇咩心機了, 但睇普通電視佢又勁喜歡喎﹗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