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

單純


濤濤與澈澈是堂兄弟, 或許, 他們年紀相近, 所以, 他們也是好朋友, 濤濤常常都會掛住澈澈的, 很多時也會想起他, 而澈澈, 當佢知道哥哥要幫忙時, 被人"蝦"也義不容辭地去幫他﹗他們兩個有時打到死, 有時FRIEND個打BAND見到佢地都幾得意, 就似我與澈澈媽媽一樣, 我們也是由細玩到大, 我明白, 那自小陪養出來的感情真是很寶貴及重要, 希望他們到大個仍是咁好感情﹗

雖然, 他們兩個年紀相近, 但郤有很不同的性格, 澈澈主動、活躍、解決問題能力高. 濤濤開朗、感情較豐富、自理能力較強. 上週日他們發生了一件很有趣的小事. 令我們更看到他們性格的不同.


事情是那天濤濤收到婆婆送給他的THOMAS火車, 佢收到也很開心, 不過, 因為在街我們不批准濤濤拆開, 所以, 我們收到便把火車放好. 回家才玩, 那時, 澈澈也十分想要那火車, 可惜我們告訴他那火車是哥哥的. 他扭了一會沒有也忘記了﹗之後, 他們繼續四圍玩. 而剛好, 亞龍表姨丈的電話有一個新的APP, 是把東西拍下來, 然後炸了那東西, 效果都有點迫真. 佢話玩下濤濤, 把THOMAS火車拍下, 然下炸左佢, 睇下佢會點﹗當MOVIE完成了, 因澈澈先在我們附近, 我們給他看, 他的反應是"哦, 冇左" 好似只感到有點可惜, 冇咩, 跟住走開玩. 之後, 我地叫濤濤來, 當濤濤見到那MOVIE, 佢的反應是"呆了, 感到想哭, 沒有出任何聲音, 只是望著姨丈" , 之前, 我估濤濤會喊, 好在那時姨姨見到濤濤真的似想哭的樣子, 我地便叫佢問婆婆有沒有多一個火車送比濤濤, 因姨丈炸了. 濤濤真的相信那火車沒有了, 而且, 佢很傷心失去那火車. 幸好, 婆婆把那火車給回濤濤, 濤濤才沒有哭, 不過, 其實, 佢地淚水已在眼球內準備出來了﹗
看到這事後, 大家都話濤濤好單純, 好易相信別人. 而澈澈就很果斷咁, 似沒有任何事可以難阻他﹗
希望濤濤的單純, 能到長大仍有, 對生活單純點, 生活會開心多點﹗對信仰單純點, 會更倚靠神﹗


那炸火車片斷﹗

1 則留言: